光谱培训 色谱培训 质谱培训 实验室培训 仪器分析培训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会展信息 更多 >
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在...  
燃气协会访问地下管线专委会共商...  
邓中亮:让室内精准定位不再是梦  
第十一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在北京举办  
李朋德率团出席地球观测组织第十...  
2016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在...  
政策法规 更多 >
2018年全国测绘法宣传日  
关于加强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创新的意见  
关于印发《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信用...  
关于印发测绘资质管理规定和测绘...  
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测绘地理信...  
关于印发《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发展...  
 您的位置:首页 -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李朋德率团出席地球观测组织第十三次全会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时间:2016/11/25

20161118125720787.jpg

李朋德出席GEO第13次全会开幕式

2016年11月7-10日,地球观测组织(Group on Earth Observations,GEO)第13次全体会议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来自45个国家和37个国际组织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朋德,作为中国参加GEO工作部际协调小组副组长、GEO中国联合主席科技部阴和俊副部长全权代表、GEO第13次全会中国代表团团长,以及GEO计划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席,率团出席此次GEO全会,以及GEO计划管理委员会会议、执行委员会会议、亚洲大洋洲区域会议。中国参加GEO工作部际协调小组中12个部门的专家以及相关企业的代表近40人,参加了会议及随会举办的国际地球观测技术成果展览会。GEO南非、中国、欧盟和美国联合主席在全会开幕式上致辞。

全会审议通过了2017-2019年GEO工作项目计划、GEO参与战略及重点方向、2017-2019届GEO计划管理委员会组成人选等事项。为凝聚共识,推进GEO愿景的实现,会议围绕用户及政策驱动项目、全球综合地球观测系统(GEOSS)执行计划、企业参与GEO的机遇与挑战、扩大GEO参与面等议题,邀请相关专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研讨。会议进一步明确了GEO及其组织实施的GEOSS的需求与目标,号召更广泛和深入的参与、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加强区域GEOSS建设、提升GEO项目的用户导向性。

此次全会上,中国宣布亚大区域全球综合地球观测系统(AOGEOSS)正式启动实施。该项目是首个由我国主要牵头并纳入2017-2019年工作项目计划中的启动项目,是我国联合日本、澳大利亚、韩国等亚大区域主要成员国以及联合国亚太经社会等参加组织共同推动的区域性全球综合地球观测系统计划,旨在加强本区域成员国和参加组织的协同合作,为各个社会受益领域提供决策服务。中国承诺将积极支持和推动2017-2019年工作项目计划中由中国牵头或参与的项目,包括亚大区域全球综合地球观测系统、全球农业监测、全球寒区观测等。此外,我国推荐的三位专家在会上成功入选2017-2019届GEO计划管理委员会。

在随会举办的国际地球观测技术成果展上,我国设立了独立展区,统一组织8个行业部门、3家科研院所和5家企业共同参展,全面展示了近年我国在地球观测领域取得的成果和对GEO的贡献。中国代表团在展览期间专门举办了“中国日”活动,GEO各位联合主席及各国首席代表受邀出席,李朋德副局长致欢迎辞,中国企业代表介绍了相关技术与成果。这是我国首次在GEO举办推广活动,反响良好,增进了各国对我国地球观测领域的了解,加强了相互交流。

此次GEO全会具有重要意义,对GEO组织实施的GEOSS新十年执行计划的第1个三年工作计划(2017-2019)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启动实施。我国将依照GEO和GEOSS的发展目标及定位,通过由科技部牵头的多部门部际协调机制,实现国内各应用部门共同参与,深入推进中国参与GEO工作。我国作为亚大区域联合主席国,也将积极推进亚大区域全球综合地球观测系统的实施,吸引更多国家和国际组织参与GEO工作。与此同时,我国作为代表发展中国家的GEO联合主席国,将加强对发展中国家在地球观测数据、软件、技术以及能力建设等方面的支持,在实现全球尺度GEOSS中发挥引领作用和做出相应贡献。

GEO是目前地球观测领域规模最大的政府间多边合作组织,成立于2005年,现有103个成员国(含欧盟)和106个参加组织,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GEO致力于建立和发展一个综合、协调和可持续的全球综合地球观测系统,获取大气、海洋和陆地的观测信息,使人类更好地理解地球系统,为决策者提供从观测数据到信息的服务。


[打印]  [关闭
专业从事仪器分析培训、实验室培训及相关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交流的资深机构!
版权所有 北京中仪标化
电话:010-53395088  传真:010-61772363  邮箱:fxyq01@126.com;3296669693@126.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农路2号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园区主楼D座6层628、630、632室
Copyright © www.fxyqpx.org 2007-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464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