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谱培训 色谱培训 质谱培训 实验室培训 仪器分析培训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会展信息 更多 >
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在...  
燃气协会访问地下管线专委会共商...  
邓中亮:让室内精准定位不再是梦  
第十一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在北京举办  
李朋德率团出席地球观测组织第十...  
2016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在...  
政策法规 更多 >
2018年全国测绘法宣传日  
关于加强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创新的意见  
关于印发《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信用...  
关于印发测绘资质管理规定和测绘...  
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测绘地理信...  
关于印发《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发展...  
 您的位置:首页 -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第十一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在北京举办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时间:2017/2/21

11月3日至4日,以“创新·共享”为主题,为期两天的第十一届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技术研讨会暨设备博览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此次大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中心牵头,我院作为第二主办单位与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系统管理中心、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共同举办。大会主席崔俊芝院士,李德仁院士、刘先林院士、王家耀院士、郭华东院士等出席大会并做主题演讲。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副主席赖明以及住建部、工信部、军队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我院副院长李成名出席大会并致辞。

在致辞中,李成名指出,测绘地理信息作为国家基础性、战略性信息资源,在智慧城市建设中不可或缺,作用突出。近年来,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的直接领导下,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与国家有关部委密切合作,积极对接,在标准规范、技术等多个方面出台了多项标准,全国范围内遴选了44个城市作为建设试点,部分试点已经取得非常好的效果。这些为下一步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李成名强调,下一步将推出智慧城市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的样板工程,并在技术方面实现五大提升:一是从静到动;二是从分布到集中;三是从二维到超维;四是从数据引擎到知识引擎;五是从自主到智能。同时,李成名希望与大家继续精诚合作,共同研究解决智慧城市建设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共同推进中国智慧城市建设。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名誉院长刘先林以“互联网+时代的GIS”为主题,为大会做了精彩演讲。“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测绘地理信息面临的挑战和危机将更大,必须加大自主创新,以增强型GIS来应对。随后他从需求出发,阐述了GIS发展趋势:一是作业范围更广泛;二是重复采集频率更高;三是粒度更小,分辨率更高;四是精度更高;五是后处理更智能;六是与大数据的融合。地理空间信息服务将是全息三维,增强型GIS将会有更广阔的应用空间,这些将在智慧城市建设中逐渐体现出来。他在演讲中首次提出城市的“美丽指数”,引起强烈反响。

本届大会设置了九个分论坛,其中智慧时空论坛由我院牵头组织,主要在智慧时空政策解读、建设思路以及泛在技术应用等开展研讨。本论坛由我院主持。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国土测绘司副司长陈军、我院副院长李成名以及住建部、北京市、有关高校等有关专家代表为论坛做报告。全国住建系统等15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论坛,报告精彩纷呈,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


[打印]  [关闭
专业从事仪器分析培训、实验室培训及相关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交流的资深机构!
版权所有 北京中仪标化
电话:010-53395088  传真:010-61772363  邮箱:fxyq01@126.com;3296669693@126.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农路2号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园区主楼D座6层628、630、632室
Copyright © www.fxyqpx.org 2007-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464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