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谱培训 色谱培训 质谱培训 实验室培训 仪器分析培训
学锟斤拷锟节匡拷
会展信息 更多 >
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在...  
燃气协会访问地下管线专委会共商...  
邓中亮:让室内精准定位不再是梦  
第十一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在北京举办  
李朋德率团出席地球观测组织第十...  
2016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在...  
政策法规 更多 >
2018年全国测绘法宣传日  
关于加强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创新的意见  
关于印发《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信用...  
关于印发测绘资质管理规定和测绘...  
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测绘地理信...  
关于印发《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发展...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锟斤拷锟节匡拷  
浅谈CASIO-4800计算器在极坐标放样的应用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时间:2016/2/8

在石油物探测量施工中,要求逐点实测物理点。但在树林、村庄等地区,gps卫星信号屏蔽而且通视条件差,所以在施工中不但只有采用经纬仪常规测量、极坐标放样的方法,还需要自由设站,才能满足逐点实测物理点要求。施工时如何快速精确的定位物理点成为一个急需解决的难题。针对这种情况,我们使用casio——4800计算器程序引导进行物理点的定位,既方便了施工,又在应用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二、方法与原理

 

数学模型:如图所示:a、b为已知图根点,e、d为自由站点,cx1-cx2为测线,c、f为测线上任意点(待放样点)。理论坐标的确定:根据施工方法的要求确定c、f点理论坐标的计算程序。物理点的放样:依据图根点坐标和物理点理论坐标进行物理点的放样。

 

设a(xa,xb),b(xb,yb),c(xc,yc)。第一步:根据图根点a、b坐标推算d点的坐标。第二步:根据d、e点坐标推算到c点距离和对应的角度,从而精确定位任意点c。

 

三、程序及变量说明

 

(一)程序清单

 

a=0:j=0;x”xa=″:y “ya=“:w”xb=“: u”yb=“;pol((x-w),(y-u));jj=j+360,a=a+j,c=0:d=0,n “n=“;lb1  1;i=0:j=0;n=0=>m=x:t=y,n=0=>goto 2,{s,r},a=a+r+180,aa=a+360,a≥360=>a=a-360,rec(s,a),c=c+i:d=d+j,dsz n,goto 1,m=x+c:t=y+d,lb12,{k,l},k”xc=“:l”yc=“;i=0:j=0,pol((k-m),(l-t)),jj=j+360,p=j+180-a,pp=p+360,p≥360=>p=p-360,i”s=“p”r1=“;m”xl=“;t”yl=“;{n};n”n=“;n=1=>goto 1,goto 2。


[打印]  [关闭
专业从事仪器分析培训、实验室培训及相关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交流的资深机构!
版权所有 北京中仪标化
电话:010-53395088  传真:010-61772363  邮箱:fxyq01@126.com;3296669693@126.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农路2号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园区主楼D座6层628、630、632室
Copyright © www.fxyqpx.org 2007-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464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