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谱培训 色谱培训 质谱培训 实验室培训 仪器分析培训
%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
会展信息 更多 >
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在...  
燃气协会访问地下管线专委会共商...  
邓中亮:让室内精准定位不再是梦  
第十一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在北京举办  
李朋德率团出席地球观测组织第十...  
2016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在...  
政策法规 更多 >
2018年全国测绘法宣传日  
关于加强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创新的意见  
关于印发《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信用...  
关于印发测绘资质管理规定和测绘...  
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测绘地理信...  
关于印发《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发展...  
 您的位置:首页 - %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  
浅谈CorelDRAW制图的特点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时间:2016/6/10

在计算机地图制图已经普及的现代制图工艺中,许多制图软件不断涌现,如AutoCAD、MAPGIS、ArcInfo等都是较好的制图软件。但CorelDRAW作为专业的绘图软件,它集图形绘制、平面设计、网页制作、图像处理功能于一体,适于制作平面和数字图像设计,应用于广告设计、封面设计、产品包装等多个领域。同时,它又是一个专业的编排软件,具有出众的文字处理和创新的编排方法,还拥有独特的制图功效及非凡的地图出版质量,所以也被广泛应用于地图编制出版。

CorelDRAW的功能及特点

CorelDRAW除了具有目前我国普遍使用的AutoCAD、MAPGIS等软件的绘图功能外,其增强的易用性、交互性和创造力可用来轻而易举地创作出专业级美术作品,新颖的交互式工具让我们直接修改图像和加插不同效果。物件制作与编辑过程精简化,可使我们用任何选定的创建工具进行基本节点编辑或特件变形。它的文字处理与图像的输出输入构成了强大的排版功能,并支持了绝大部分图像格式的输入与输出,与其他软件可畅行无阻地交换共享文件。以专业的效果完美展现出自己的构思,可使我们创作出多种富于动感的特殊效果及点阵图像。除此之外,还有很多非常特殊甚至是非常神奇的功能都是地图制图最需要的,它们能极大地提高制图功效和地图出版质量,具体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便捷的图例符号建库和调用功能

CorelDRAW里自带有地图符号库,也可根据需要制作新的符号后再入库。如点符号的制作过程中,点的形状多样化,着色能赋予渐变效果等功能;线符号的绘制更可谓是CorelDRAW的精髓所在,其中的“贝塞尔曲线”工具绘出的线条非常平滑,节点很少,节点编辑功能强大,对曲线形状可任意改动,绘出的线型细致精美。


[打印]  [关闭
专业从事仪器分析培训、实验室培训及相关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交流的资深机构!
版权所有 北京中仪标化
电话:010-53395088  传真:010-61772363  邮箱:fxyq01@126.com;3296669693@126.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农路2号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园区主楼D座6层628、630、632室
Copyright © www.fxyqpx.org 2007-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464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