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谱培训 色谱培训 质谱培训 实验室培训 仪器分析培训
%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
会展信息 更多 >
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在...  
燃气协会访问地下管线专委会共商...  
邓中亮:让室内精准定位不再是梦  
第十一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在北京举办  
李朋德率团出席地球观测组织第十...  
2016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在...  
政策法规 更多 >
2018年全国测绘法宣传日  
关于加强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创新的意见  
关于印发《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信用...  
关于印发测绘资质管理规定和测绘...  
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测绘地理信...  
关于印发《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发展...  
 您的位置:首页 - %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  
国产测绘产品或已逼近国际一线品牌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时间:2017/2/3

112H91C3-2.jpg

今年的人气真旺——游走在第六届全国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装备展览会上,笔者听到的最多的便是这一句话。借着2016年测绘学术年会的东风,尽管测绘装备展远在南宁,却依然没有阻挡全国各地的测绘地理信息企业千里迢迢来参展的热情。

通过展区间的交流走访,笔者发现,那些耳熟能详的测绘硬件厂商系数到场,阵容强大,与此同时,地理信息平台厂商则略显低调,只有几家数据处理服务供应商在场面上做足了功夫。作为亚洲第一的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装备展会,本届测绘装备展也为行业带来了诸多新鲜看点。

创新型测绘产品,带来不一样的结果

笔者在展台间游走时,发现除了传统测绘产品之外,三维激光产品也几乎成为了每家参展企业的标配。近年来,三维激光测量技术的发展,突破了传统的单点测量方法,在智慧城市、三维街景、电力巡线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三维激光产品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RTK产品的精度越来越高,作业半径越来越大,信号也更加久远,云平台可实现即时内外业一体化,操作界面简单易用,重要的一点是,价格越来越低。

老牌测绘企业南方测绘推出了将三维激光扫描仪、GNSS卫星定位系统、惯性导航系统、360度全景相机以及多种定位模式融为一体的移动测量系统,以及背包式实时激光扫描系统等产品,以拓普康、senseFly为代表的企业已通过差分RTK与无人机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了厘米级精度,并迅速占领了高端测绘市场。未来,高精度航测无人机或将开启测绘市场的新需求。

思拓力则推出了二三维一体化、集成化的地理空间解决方案以及高性价比的产品向用户提供高效而精准的服务。尤其是其搭载了合众思壮星链续航技术的星站RTK产品,实现了地基星基一体的增强作业,如果发生丢失基站或CORS网的信号时,可通过星链续航技术保持原有精度2-5厘米长达30-40分钟,这个时间内测量人员感觉不到基站数据的丢失或者是CORS网信号的中断。诸如此类的创新性测绘产品,为测绘作业模式带来极大的改变。

全产业链布局,测绘地信企业已达成共识

今年的测绘装备展呈现出了两大新趋势:一是原来的终端用户也开始走向市场,承接各种测绘项目,诸如以黑龙江测绘局为代表的各地测绘局也来助阵本届测绘装备展;二是无论企业的规模大小,都试图突破自我,以更长远的发展战略,推进全产业链的布局,以提升企业竞争力,谋得行业的话语权。

无论是测绘用户单位开始走向市场,承接项目,还是测绘地理信息企业在推进全产业链布局,都是为了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在激烈的竞争中力求不败,但如何能够利用有限的资源与精力在多个细分领域开展业务?在扩大规模与追逐利润之间,企业仍要有所取舍。


[打印]  [关闭
专业从事仪器分析培训、实验室培训及相关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交流的资深机构!
版权所有 北京中仪标化
电话:010-53395088  传真:010-61772363  邮箱:fxyq01@126.com;3296669693@126.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农路2号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园区主楼D座6层628、630、632室
Copyright © www.fxyqpx.org 2007-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464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