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谱培训 色谱培训 质谱培训 实验室培训 仪器分析培训
%E9%8F%8D%E5%9B%A7%E5%99%AF%E7%91%99%E5%8B%AD%E2%96%BC
会展信息 更多 >
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在...  
燃气协会访问地下管线专委会共商...  
邓中亮:让室内精准定位不再是梦  
第十一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在北京举办  
李朋德率团出席地球观测组织第十...  
2016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在...  
政策法规 更多 >
2018年全国测绘法宣传日  
关于加强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创新的意见  
关于印发《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信用...  
关于印发测绘资质管理规定和测绘...  
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测绘地理信...  
关于印发《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发展...  
 您的位置:首页 - %E9%8F%8D%E5%9B%A7%E5%99%AF%E7%91%99%E5%8B%AD%E2%96%BC  
青春绽华彩 国情勇担当 ——记湖北省地图院青年普查队员们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时间:2015/12/26

在刚刚荣获湖北省直机关五四红旗团委的湖北省地图院中,有一群年轻人,他们富有激情,充满活力。在湖北省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任务中,他们勇挑大旗,奋力拼搏,把责任装在心头,把使命化为行动,用辛勤的汗水,为美好的青春添上绚烂的色彩。

大显身手勇作排头兵

在地理国情普查工作中,省地图院重视培养年轻技术骨干,让具有潜质的年轻人在实践中锻炼成长,涌现了一批勇挑大梁、能挑重担的年轻项目负责人。

万焱平,天门、神农架普查项目负责人。国情普查项目开展之后,他带领着队员们,一个测区转战另一个测区,马不停蹄,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普查一线。

为让队员们少走弯路,他自己先花大量时间和精力摸透技术方案,期间还进行了多种软件尝试,动手开发了用于普查数据和属性检查、接边等应用小程序。“任何一个项目都有一套最合适的流程和方法,磨刀不误砍柴工,只有研究掌握透彻了,之后才能一鼓作气。”万焱平说。正是这样在技术上的不断创新,勇于探索,使得他成为了院里普查项目的技术能手。其他项目组的同事也经常向他请教,大家常在一起深入切磋交流,相互取长补短,全院普查任务的生产效率得到了大幅提升。

在外业核查工作中,万焱平更是冲在了最前面。每天早上6点出发,傍晚6点回到驻地,一跑就是一整天。外业作业中,由于每个人对于指标的理解不同,标准的统一一直是最大的困难。晚上回到驻地,他坚持组织大家一起交流,共同探讨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并及时解决大家提出的各种技术问题。当大家休息后,他还要熬夜安排第二天的工作计划。“除了个人技术能力的提高,在项目管理工作上也有很大收获。”当问到参与普查的收获时,他这样说,“担任项目负责人,要充分发现队员们的不同优势,进行合理安排,既让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同时也提高了整个项目的工作效率。”

裴育丰,荆门市掇刀区普查项目负责人。在普查任务最繁重的7月,他感到身体不适,去医院查出肾上有60mm*60mm的囊肿,医生建议马上住院做手术。但是裴育丰心里想着,掇刀普查内业工作刚完成,外业核查马上要全力进入,如果这个时候请假,意味着项目生产工作计划要重新调整,全院普查进度安排势必会受到影响。于是,他悄声收起了住院通知单,毅然和队员们一起踏上了外业核查的征程。

掇刀区属于丘陵地带,图斑较为破碎,平均每幅图多达4500个图斑,外业核查工作量大。虽然医生嘱咐千万不能剧烈运动,但裴育丰依然带着药包,和队员们一起一幅图一幅图地仔细核查,从不叫苦叫累。直到2014年底,项目第一次成果完成后,他才利用春节假期做了手术。术后还没完全恢复,他就强撑着身体,一步一挪地赶回单位处理项目技术问题。


[打印]  [关闭
专业从事仪器分析培训、实验室培训及相关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交流的资深机构!
版权所有 北京中仪标化
电话:010-53395088  传真:010-61772363  邮箱:fxyq01@126.com;3296669693@126.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农路2号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园区主楼D座6层628、630、632室
Copyright © www.fxyqpx.org 2007-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464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