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谱培训 色谱培训 质谱培训 实验室培训 仪器分析培训
培训专栏
业务范围  
光谱培训
色谱培训
质谱培训
实验室培训
化学检验员
定制培训
显微镜培训
 
 您的位置:首页 - 培训专栏 - %E7%92%90%E3%84%A8%E6%B0%A8%E9%8D%A9%E7%A1%85%EE%86%84  
“气质联用(GC-MS)应用技术”提高班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时间:2011/3/23

 

 气质联用(GC-MS)应用技术提高班

信立方质谱培训中心致力于有机质谱应用技术培训工作。为提高相关从业人员的技术水平,让有机质谱更好的为科研、生产及研发工作服务,适应当前从事质谱应用技术科技人员的迫切需求,培训中心考察了全国各类有机质谱应用技术培训现状,借鉴并发扬培训成效显著的全国有机质谱应用技术培训班的成功经验,与仪器行业最大的门户网站仪器信息网合作,从2009年至今已开设了十五期不同类型和层次的质谱培训班,受到广大学员欢迎和好评。2011年培训中心将继续举办此系列质谱培训班.

   气质联用仪(GC-MS)具有高灵敏度、高选择性以及定性的专一性和定量分析的准确性,可同时进行定性和定量分析等特点,是进行复杂化合物分离和鉴定的重要工具,在食品、环保、卫生、石油、化工等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气质联用仪不仅在研究单位而且在各个行业逐渐成为分析实验室的常规检测仪器。由于气质联用仪是色谱和质谱两种技术的结合,对分析人员的在仪器操作和维护以及应用研究方法的开发中都提出了比较高的要求。为适应广大质谱分析技术工作者的需求,我们将于2011年5月23日-27日在北京举办气质联用应用技术培训提高班,欢迎有志提高气质联用技术水平的分析人员来参加。

适用对象

使用过气质联用仪6个月以上,对质谱结构及硬件有基本认识,能独立操作仪器进行日常检测的科研工作者及实验室分析人员。

学习目标

系统掌握气质联用技术基础知识,了解不同气质联用仪器的结构、性能,提高仪器的操作水平,熟悉日常维护要求。为应用研究方法开发打下良好基础。

课程特色

p       讲师均为长期从事质谱分析研究的高职人员,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

p       内容以应用技术为主,并有基础知识讲解,理论、实践与应用全面结合;

p       独有的有机质谱应用技术水平测试题,可清楚的对比学习前后的技术水平;

p       学员可带问题参加学习班,在学习班和专家即时讨论交流,解决实际问题;

p       学员专享网上社区,学员可互动交流,免费下载资料,参加讲师的网上答疑活动。

专家团队

p       王光辉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质谱中心研究员,中国最早从事质谱研究的专家之一,参与了国内多项质谱仪器的研发工作,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实践经验和培训教学经验。著有《有机质谱解析》等专著。

p       苏焕华 北京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70年代初开始有机质谱应用研究,参与了国内质谱仪器的研发工作,组织过多种质谱应用技术培训,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著有《色谱-质谱联用技术及应用》等专著。

p       金幼菊 北京林业大学森林生物实验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在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和加拿大拉瓦尔大学以访问教授身份做质谱研究。长年从事质谱的教学、科研工作。

p       李重九 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应用化学系教授,农残分析领域著名质谱专家,在大学内主讲色谱、质谱等仪器分析课程。著有《有机质谱应用:在环境、农业和法庭科学中的应用》等专著。

课程大纲

一、GC-MS操作参数优化

四、GC-MS联用技术分析方法的建立及应用

1、GC条件参数优化

进样系统

色谱柱的选择

常见问题及故障排除

2、MS操作参数优化

真空系统维护与检测

性能指标、MS条件优化

常见问题及故障排除

1、GC-MS分析方法的建立

影响GC-MS分析方法的要素

GC-MS分析方法的建立流程

2、GC-MS分析方法的应用实例及讲评

GC-MS全扫描分析方法

GC-MS选择离子扫描分析方法

GC-MS/MS分析方法

3GC-MS 分析中常见问题

二、GC-MS电离源技术

五、GC-MS数据采集和处理

1、如何获得高质量的EI-MS 谱图

  平均质谱图的最佳操作步骤

  重叠峰的拆分,同位素峰分布的检查

  色谱分析中不分流进样条件的正确选择

  SIM 分析中特征离子的选择

  微扫描窗口的作用

2CI离子化方法的应用领域和使用技巧

  降低EI 电离电压能否解决无分子峰的问题

  CI离子化的原理,正/CI 的选择

使用不同反应气进行选择性电离

1、熟练掌握软件功能,高效率获得高质量的分析结果

  如何获得好的GC-MS谱图

  MS图、TIC图、MCMIC图的意义和用途

  不同扫描方式的参数设置对结果的影响

  不同扫描方式各种重建离子流图的提取

2GC-MS定量分析数据的获得

  GC-MS定量分析的依据-数据的重复性

  SCAN、SIM、MS/MS方式中的TIC图和MC、MIC图

3、GC-MS定性数据的获得

4、谱库检索(批处理参数设置、结果的判别、NIST库解析)

三、质量分析器噪声排除

六、常见硬件故障排除

1、四级质量分析器噪声来源

 硬件降低噪声的方法

 软件降低噪声的方法

SIM提高要S/N的原理

1、掌握质谱仪故障的简单判断与排除

提高仪器的使用效率和降低运行费用

电子发射不足、高频电源放电、灯丝易烧断      

硅氧烷干扰峰的来源

报名方式:

1、报名者请尽早按要求填写《培训班报名回执》传真、E-mail或者网站报名。

2、开班前一周,函发正式报到通知,报到时间、地点等事宜在正式报到通知中说明。

培训热线:400-640-1718

报名咨询:010-52573244、61772363                    

报名传真:010-61772365(人工)      

报名邮件:fxyq01@126.com    

报名官网:www.fxyqpx.org

中仪标化(北京)技术咨询中心

2011年4月23日

--------------------------------------"---------------------------------

  请有意参加学习者填写下面的报名表,本报名表复印有效    张老师15611544416

单位名称

是否住宿

通讯地址

邮   编

姓    名

性别

电话/传真

移动电话

Email

盖章








                                                   此回执复印有效,传真加盖公章


[打印]  [关闭
专业从事仪器分析培训、实验室培训及相关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交流的资深机构!
版权所有 北京中仪标化
电话:010-53395088  传真:010-61772363  邮箱:fxyq01@126.com;3296669693@126.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农路2号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园区主楼D座6层628、630、632室
Copyright © www.fxyqpx.org 2007-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464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