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谱培训 色谱培训 质谱培训 实验室培训 仪器分析培训
培训专栏
业务范围  
光谱培训
色谱培训
质谱培训
实验室培训
化学检验员
定制培训
显微镜培训
 
 您的位置:首页 - 培训专栏 - %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EF%BF%BD?  
“核磁共振”高级培训班
编辑:网站管理员  时间:2011/4/13

核磁共振高级培训班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和现代分析仪器的发展,核磁共振已成为化学和药学研究中必不可缺少的分析鉴定手段。核磁共振这门课程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广泛的应用性,对于从事药学和化学研究的工作人员和研究生极为重要。核磁共振的方法与技术作为分析物质的手段,由于其可深入物质内部而不破坏样品,并具有迅速、准确、分辨率高等优点而得以迅速发展和广泛应用,已经从物理学渗透到化学、生物、地质、医疗以及材料等学科,在科研和生产中发挥了巨大作用。

通过授课使学员了解核磁共振波的发展,学习核磁共振基本原理、实验方法、各种谱图的解析方法和综合解析技巧,、结合计算机分子模拟,培养学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掌握现代核磁共振新技术和新方法。为此信立方质培训中心将于201161317日在北京举办核磁共振高级培训班。欢迎有志提高核磁共振分析技术水平的科研工作者及实验室分析人员前来参加。详情请查看信立方质谱培训中心在仪器信息网的专栏:http://training.instrument.com.cn

适用对象

适用于药物化学、材料科学、应用化学、生命科学、有机与高分子化学等领域、日常检测的科研工作者及实验室分析人员。

学习目标

系统掌握核磁共振的基础知识,了解核磁共振仪的原理、结构、性能,提高仪器的操作、分析技术水平,熟悉日常维护要求。为应用研究方法开发打下扎实的基础。

课程特色

p       讲师均为长期从事核磁共振分析研究的高职人员,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

p       内容以应用技术、解析为主,并有基础知识讲解,理论、实践与应用全面结合;

p       独有的核磁共振应用技术水平测试题,可清楚的对比学习前后的技术水平;

p       学员可带问题参加学习班,在学习班和专家即时讨论交流,解决实际问题;

p       学员专享网上社区,学员可互动交流,免费下载资料,参加讲师的网上答疑活动。

专家团队

p       林崇熙  博士后 北京大学化学学院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核磁共振的应用、有机合成、氮叶立德化学、有机技术化学。

p       崔育新  博士后 硕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大学医药卫生分析中心主任、国家药品审评专家库专家、全国高校大型仪器专家组成员、《波谱学杂志》编委。研究方向:1.NMR在药物化学及生物化学研究中的应用 2.NMR实验方法及其应用研究、3.有机合成和结构分析

p       郭灿雄  博士 北京化工大学老师、主要从事核磁共振波谱研究工作。开展了聚合物材料、聚合物基纳米复合材料、层状无机-有机纳米复合材料、新型金属有机多孔骨架材料及新型催化材料等多种材料相关的多核核磁共振领域的研究与服务。承担和参加了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研究。

课程大纲

一、NMR基础理论

四、NMR谱图解析

1NMR相关知识介绍

2、氘代试剂相关知识介绍

3NMR相关期刊介绍

4NMR仪器设备介绍

5NMR基本参数介绍

1、各种二维核磁共振谱图的解析方法

2、谱图优化处理方法

3、有机化合物化学结构的综合解析

4、由19F–1H19F–13C偶合常数得到的化学结构信息

5、异核耦合常数对末端炔烃 DEPTHSQC 实验的影响

二、NMR操作技术

五、NMR在药物等有机化学分析中的应用

1、核磁基本操作介绍

2、核磁操作界面介绍

3Nuts软件操作以及Mestrec软件操作

4NMR基本二维谱操作介绍

5NMR进阶二维谱操作介绍

6、碳谱、DEPTAPT谱操作介绍

1、波谱分析在药学和化学研究中的重要作用

2、现代核磁共振实验方法及其应用

3、利用偶合常数与二面角的关系和NOE研究立体化学问题

4、核磁共振实验参数对结果的影响,以及实验参数的正确选定

5、核磁共振样品处理方法

6、利用溶剂磁共振实验的分辨率

7HMBC技术解决质子缺乏效应提高核系统的分子结构问题

8、核磁共振实验温度对化合物溶液构象的影响

9、核磁共振与计算机分子模拟

三、开放管理

七、固体核磁基本技术与应用

六、仪器合理配置与维护

1、固体核磁共振基本原理及其技术基础

2、固体核磁共振技术在无机、催化、纳米等领域的应用

 报名方式:

1、报名者请尽早按要求填写《培训班报名回执》传真、E-mail或者网站报名。

2、开班前一周,函发正式报到通知,报到时间、地点等事宜在正式报到通知中说明。

培训热线:400-640-1718

报名咨询:010-5257324461772363                    

报名传真:010-61772365(人工)      

报名邮件:fxyq01@126.com  

报名官网:www.fxyqpx.org

中仪标化(北京)技术咨询中心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

2011613-17日 北京

--------------------------------------"---------------------------------

  请有意参加学习者填写下面的报名表,本报名表复印有效    张老师15611544416

单位名称

是否住宿

通讯地址

 

   

性别

电话/传真

移动电话

Email

盖章








                                                           此回执复印有效,传真加盖公


[打印]  [关闭
专业从事仪器分析培训、实验室培训及相关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交流的资深机构!
版权所有 北京中仪标化
电话:010-53395088  传真:010-61772363  邮箱:fxyq01@126.com;3296669693@126.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农路2号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园区主楼D座6层628、630、632室
Copyright © www.fxyqpx.org 2007-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46479号-2